跳至主要内容

委任司法人员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司法机构今日(三月十四日)宣布委任黄国瑛资深大律师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法官。有关任命于二○一七年三月十五日起生效。

  有关任命由行政长官根据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的推荐而作出。

  黄国瑛资深大律师现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有关任期将于同日(三月十五日)起终止。

  黄国瑛资深大律师的简历如下:

  黄国瑛资深大律师于一九六四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六年及一九八七年在香港大学分别取得法学士学位及法学专业证书,其后于一九八八年在英国伦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取得法学硕士学位。一九八八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并于一九九五年在新加坡获讼辩人及律师资格。一九八九年起私人执业。二○○六年获委任为资深大律师。二○○二年及二○○三年期间曾出任高等法院暂委副司法常务官,并于二○○八年、二○一一年、二○一二年及二○一三年期间曾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暂委法官。自二○一三年起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

  本年的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法官任命已经完成。司法机构共作出三项任命。李素兰法官及陈嘉信法官的任命已于二○一七年一月四日生效,黄国瑛资深大律师的任命将于二○一七年三月十五日起生效。
 
2017年3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