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于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三月十二日)赴北京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大家好,现在出发去北京,在北京住三晚,星期三回来。
 
记者:CY其实今次真是做到政协副主席,现时立法会有个小组调查UGL事件,会否觉得对这件事会造成压力,即是你的身分可能会对调查造成压力?
 
行政长官:这件事过去两、三年,政府都在立法会向立法会很详细、全面、具体地说到这件事的性质,而且是没有任何利益冲突的,再加上行政会议的申报制度,这类协议、离职协议是无需要申报的,我签这协议时已经不是行政会议成员,亦未当选行政长官。UGL是一间上市公司,它在澳洲是多次在这件事,在二○一四年十月澳洲传媒的报道后,是多次发了很全面的声明,他们亦在其中一次声明当中讲到他们会保障他们的声誉,他们是一间上市公司。再加上大家都知道过去两、三年,从来没有外国的公司股东或调查机构、税局曾经向我有任何的接触、投诉,更加没有说要去调查这件事。还有,如果我和UGL,我的职务和UGL有利益冲突的话,大家可以知道任何政府的决定,与一间商业机构的决定,不论是牌照、批地或其他的一些交易,会短期里—有决定短期后—便会出来公布,直到现在,没有任何人说到特区政府给了UGL任何东西。这件事,政治炒作。过去的两、三年我和特区政府和UGL已经多番解释。而澳洲传媒,它在(二○)一四年十月首次披露了这份离职协议后,过了大约一星期的时间,它自己都澄清这件事,澳洲方面包括这张报纸,人家都没有任何其他跟进。这件事就澳洲和英国来说已在两年多前结束。
 
记者:CY你当日以家庭理由不争取连任,但现在又即将成为政协副主席,你会否顾及不到家庭?
 
行政长官:政协副主席的职务和工作量与特区行政长官很不同。
 
2017年3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3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