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日本大阪亚洲电影节呈献「香港电影特辑」(附图)
***********************
  日本大阪亚洲电影节于三月三日至十二日举行,期间举办名为「香港电影特辑」的特别项目,让日本的电影爱好者有机会通过电影感受香港的活力。

  这是电影节连续第六年获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举办的项目。

  「香港电影特辑」的重点活动「香港夜」今晚(三月十日)举行,放映香港导演黄进执导的《一念无明》,约有300人观赏。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翁佩雯在电影放映前致辞说,《一念无明》是「首部剧情电影计划」的优胜电影作品。此项计划是香港政府近期的举措,目的是发掘及培育新秀,并资助优胜团队以商业模式拍摄其首部剧情电影。

  她说:「电影发展基金大概在二十年前成立,以资助有利香港电影业长远发展的项目。历年来政府注资总额达港币五亿四千万元。香港政府会继续全力支持电影产业的发展。」
 
  电影节选映香港电影的幕前幕后精英亦出席了电影放映活动。
 
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翁佩雯(右五)今日(三月十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香港夜」电影放映活动上与参与日本大阪亚洲电影节的香港电影人和其他嘉宾合照。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翁佩雯(前排左二)今日(三月十日)与参与日本大阪亚洲电影节的香港电影人和其他嘉宾合照。
日本大阪亚洲电影节今日(三月十日)放映香港电影《一念无明》。图示《一念无明》的台前幕后人员在电影放映前与观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