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三月十日)启程前往海南省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教育局局长:各位早晨。我今日前往海南省作访问,会与当地教育厅的官员见面,主要就整体教育及学生交流方面作进一步探讨,希望日后可以安排香港学生到海南岛作学游和交流参观。今次亦是应博爱医院邀请,参与其主办的青年交流团。大家均希望多点年轻人、专上学生及中学生有机会在这方面进行探索及交流。我们亦有机会参观大学,特别是整个省的发展规划资料,这方面我觉得是重要的。我们很希望将来同学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范畴都能有更多机会去探索和累积经验。
 
记者:昨日申诉专员公署(公署)发表报告,当中提及教育局的部分你有什么回应?

教育局局长:首先我很多谢公署作出的检视和建议。在公署的报告摘要的第十一段,都很清楚说明,整体而言,公署认为教育局现行监管非本地课程的机制达到《条例》(《非本地高等及专业教育(规管)条例》)保障报读者利益的目标,相信可保障在香港开办的非本地课程是达到该些课程所属国家认可的同等水平;第二是学员在报读课程之前已经知悉:课程资格会否获雇主承认是由雇主决定,政府不作保证;第三,学员在遇到问题或不合理对待时获得适切的帮助。我们看到自从国力书院事件后,教育局已经主动派调查员到办事处作出检视,之后亦主动将有关事项交给警方作出执法的研究探讨。在过程中,我们以后希望要求有关办学机构提供更多资料,亦希望能更主动。这里亦提到公署的一些建议。其实我们今年一月九日的内部检讨已主动作出多方面的改善,我想再谈谈其中一两点。以往我们较多在有事情发生时作出调查,我们觉得、也是公署建议会做的,就是以后要主动抽查,这部分我们已经作准备,包括调动人手、培训同事,以及加强执行过程的指引等方面,我们都认为有需要。
 
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1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