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广东歌舞剧院演出舞剧《沙湾往事》(附图)
********************
  广东歌舞剧院五月来港演出舞剧《沙湾往事》,尽情展现广东音乐及中国舞蹈的魅力。

  节目由熊健任艺术总监兼策划,唐栋编剧,周莉亚和韩真任总编导及由杜鸣作曲。大型原创舞剧《沙湾往事》以上世纪三十年代广东沙湾古镇为背景,以「何氏三杰」等广东音乐人为创作原型,围绕经典名曲《赛龙夺锦》薪火相传的内容主线,用舞蹈元素演绎传奇故事的发展,以及优美生动的舞段诠释一个有关广东音乐的爱情故事。深刻的主题、新颖的叙事方式、流畅的舞蹈演绎、精巧的舞美设计、动人的经典配乐,以及如诗如画的舞台呈现,为观众展现了一部波澜壮阔、激昂奋进的广东音乐史诗。

  广东歌舞剧院成立六十多年以来,剧院人才辈出,名家荟萃,培育了很多全国知名的艺术家。曾创作排演的作品包括舞剧《南越王》、《珍珠》、《风雨红棉》、《圆月》、《骑楼晚风》,舞蹈《雨打芭蕉》、《贵妃醉酒》、《萋萋长亭》,大型民族音乐会《岭南变奏》、《风华粤韵》等具有影响力的艺术精品。广东歌舞剧院先后获得国家文化部「文华奖」、中国舞蹈荷花奖表演金奖、广东省艺术节作品表演特别奖等;剧院更曾赴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演出。

  广东歌舞剧院《沙湾往事》由广东省文化厅及民政事务局合办,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策划,是粤港两地文化合作项目,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节目于五月十七日及十八日(星期三及四)晚上七时四十五分、及五月十八日下午三时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公演,门票由一百六十元至三百四十元不等,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168.html
 
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广东歌舞剧院舞剧《沙湾往事》五月十七日及十八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公演。节目由广东省文化厅及民政事务局合办,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策划,是粤港两地文化合作项目,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