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登记选票详情四月十五日截止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根据《选票上关于候选人的详情(立法会及区议会)规例》(第541M章)(《规例》),立法会和区议会选举的候选人可以申请在选票上印上若干已登记的详情,以方便选民辨认候选人。

  任何团体或人士如欲在二○一七年的登记周期内,向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申请登记或修改已登记的详情,须在四月十五日或之前提出申请。根据《规例》,这些详情包括订明团体的名称、名称缩写及标志;以及订明人士的个人标志。

  现时获批准的指明详情已根据《规例》载入登记册内,公众可于选管会的网站(www.eac.gov.hk)查阅有关资料。相关团体和人士无须就已获批准并载入登记册内的指明详情再次提交申请。然而,根据《规例》,如在连续两届立法会选举、两届区议会选举和之间举行的补选,未有人提出在选票上印上某登记详情的请求,选管会将会取消该登记详情。

  选举事务处已于三月初发信给受影响的团体和人士,通知有关他们的登记详情将会被取消。如受影响团体的成员和受影响人士欲在随后举行的选举之选票上使用被取消的登记详情,他们必须在四月十五日或之前重新提出申请。

  选管会发言人说:「虽然申请可以随时提出,但只有在法定截止日期四月十五日或之前提出的申请,才会在二○一七年登记周期内处理。在四月十五日后提出的申请,只会在二○一八年的登记周期内处理。」

  申请表格可于选举事务处及各区民政事务处索取,亦可从选管会的网站下载。

  选管会将根据《规例》所载的准则及程序,仔细审批所有申请。

  获批准的申请详情会在宪报公布,并放置在选举事务处,于办公时间内供市民查阅。公众亦可于选管会的网站浏览有关资料。

  如就申请程序有任何查询,请致电选举事务处热线2891 1001。
 
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