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香港交易所董事
***********
  政府已委任姚建华出任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董事会成员,并再度委任梁高美懿、冯婉眉和席伯伦出任香港交易所董事会成员,任期两年,由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六日起生效,直至香港交易所于二零一九年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完结为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十日)公布上述委任时说:「委任香港交易所董事会成员可确保维护公众利益。梁高美懿、冯婉眉、席伯伦和姚建华在财经服务界以至商界均备受尊重,并具备丰富经验。」

  「姚建华在审计上市和大型企业(特别是银行和金融行业)方面具备丰富经验。我相信他将会为香港交易所作出宝贵的贡献。」

  香港交易所董事会成员包括不多于六名由股东选出的董事、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和不多于六名由财政司司长委任的董事。

  其他由财政司司长委任的现任董事为周松岗和范华达。

  陈茂波说:「我们相信所有董事将通力合作,进一步发展香港的集资和风险管理平台,维护大众整体的最佳利益。」

  夏理逊在香港交易所董事会的任期将于四月二十六日香港交易所股东周年大会后届满。陈茂波向夏理逊致谢,感谢他在过去六年悉心投入为香港交易所服务,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他续说:「我们深信夏理逊将会继续支持香港证券及期货市场的发展。」

  上述委任是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作出。该条例连同香港交易所的组织章程,赋予财政司司长权力,在信纳以维护投资大众的利益或公众利益而言,在适当时可委任不超过六人为香港交易所董事会成员。
 
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