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六月来港献上连场芭蕾盛会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六月献上四场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的表演,包括两场经典芭蕾舞剧《吉赛尔》及两场「芭蕾盛会」汇演。

  《吉赛尔》是十九世纪浪漫主义时期的经典芭蕾舞剧。故事女主角吉赛尔为农村少女,与乔装成农民的阿尔贝特伯爵恋上,可是阿尔贝特却与另一女子订婚。这个打击使吉赛尔万念俱灰,心碎而死。无比痛悔的阿尔贝特来到吉赛尔的墓前倾诉心曲,幽灵们欲置他于死地,幸得吉赛尔全力相护,他才得以幸免于难。此舞剧于六月三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及六月四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公演,门票分一百八十元、二百八十元、三百八十元、四百八十元、五百八十元及六百八十元。

  两场「芭蕾盛会」以汇演形式,演出多个精选舞作。首场「芭蕾盛会」于沙田大会堂演奏厅演出,作品包括选自《舞姫》第二幕的《幽灵王国》、选自《过年》的《瓷器舞》、《扇舞》、《丝绸舞》、《糖葫芦》、《陀螺舞》及大双人舞、《唐吉诃德》第三幕的双人舞。节目于六月六日(星期二)晚上八时公演,门票分一百六十元、二百五十元、三百四十元及四百二十元。

  第二场「芭蕾盛会」于屯门大会堂演奏厅演出,作品包括选自《大红灯笼高高挂》的《红灯舞》及序幕双人舞、《天黑请闭眼》、《红色娘子军》第四场、选自《鹤魂》第二幕的《群鹤》、选自《罗密欧与茱丽叶》的《阳台双人舞》及《黄河》。节目于六月八日(星期四)下午三时公演,门票分一百二十元、一百六十元、二百元及二百四十元。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是内地唯一的国家级芭蕾舞团,于一九五九年在北京成立,前身为北京舞蹈学校附属实验芭蕾舞团,是国家第一个专业芭蕾舞团。舞团成立至今,获得八十多个国际奖项,举行达五十多次大规模的海外巡演,出访超过四十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丹麦、德国、意大利、法国、英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及澳洲,赢得国际声誉及在世界芭蕾舞坛占有重要席位。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的演出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之一,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203.html
 
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