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小提琴家美岛莉重临与维也纳乐手合演音乐会
********************
  当代其中一位备受尊崇的小提琴家美岛莉四月重临香港,联同多位来自维也纳爱乐乐团的音乐家举行一场音乐会。

  美岛莉与丹尼尔‧弗洛肖(小提琴)、尹诺肯迪‧格拉布科(中提琴)、格哈德‧马施纳(中提琴)、博纳‧黑登伯(大提琴)及拉斐尔‧弗里德(大提琴)将演奏舒伯特的《C大调弦乐五重奏,作品一六三,D九五六》及布拉姆斯的《G大调第二弦乐六重奏,作品三十六》。

  美岛莉于一九七一年在日本大阪出生,自小便随母亲五嶋节学习小提琴。十一岁时,美岛莉获指挥大师梅达邀请,于纽约爱乐乐团的年度除夕音乐会上首次亮相。这次演出不但为她赢得全场站立鼓掌,也为日后的辉煌事业写下耀眼序曲。

  除了为国际乐坛带来技艺精湛的演奏、主持大师班和担任多个卓越乐团的驻团艺术家,美岛莉也致力开拓小提琴曲目,多年来委约多首全新协奏曲和独奏作品。二○一四年她与北德电台交响乐团和指挥家艾逊巴赫合作的唱片专辑为她赢得格林美「最佳古典合辑奖」。演奏及灌录唱片以外,美岛莉还致力音乐教育的工作,表现出色。她走进社区,以创新的方式推动音乐教育,足迹遍及美国、欧洲、亚洲和发展中国家。

  「美岛莉与维也纳爱乐弦乐小组音乐会」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音乐盛会二○一七」的节目之一,于四月四日(星期二)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门票分二百元、二百八十元、三百五十元及四百二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75.html

  是次音乐会设演前讲座「弦乐四重奏+1与三重奏x2」(粤语主讲),于下午六时四十五分在香港大会堂高座七楼北会议室举行,讲者为石家沣博士。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7年3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