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处高度关注今日发生的致命工业意外
******************
  劳工处高度关注今日(三月八日)上午在马鞍山落禾沙建筑地盘发生的工业意外。意外中有三名工人从竹棚架高处堕下,其中一人死亡。对于在意外中有工友身故及受伤,劳工处十分难过,并对其家属致以深切慰问。

  劳工处发言人表示:「在得知意外发生后,本处已即时派员到意外现场展开调查。我们已经向有关工程承建商发出『暂时停工通知书』,停止其有关工序,直至劳工处信纳承建商已采取措施消除有关危害,才可复工。」

  发言人续说:「本处正全速进行调查,以确定意外成因,查找有关持责者的法律责任,以及提出改善措施。若调查发现有违例事项,定会依法处理。根据《工厂及工业经营条例》的一般责任条款,雇主须在合理切实可行的范围内确保雇员工作时的安全及健康。违反上述条款最高可处罚款50万元。」

  劳工处日内会在网页发放「职安警示」及透过电子邮件通知承建商、工会和安全从业员专业组织等,简介意外事故和提醒业界采取安全预防措施,以避免同类意外发生。

  劳工处已联络有关雇主作出跟进,并敦促雇主必须履行《雇员补偿条例》就雇员因工伤亡所规定的雇员补偿责任;并会协助受伤员工及死者家属办理工伤补偿事宜,及密切跟进有关个案。劳工处已向死者家属了解他们的情况及即时需要,并对他们解释了关于雇员因工死亡补偿的主要法例条文,介绍社会福利署的服务及基金,及尽快协助他们申请合适的紧急援助基金。因应伤者或家属的需要及意愿,劳工处亦会转介他们向社会福利署寻求协助。
 
2017年3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