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表扬杰出屋邨管理服务承办商(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由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主办的「屋邨管理服务承办商大奖2016」颁奖礼今日(三月八日)举行,共颁发41个奖项,嘉许过去一年在管理房委会辖下物业有杰出表现的服务承办商、屋邨经理及前线员工。

  房屋署副署长(屋邨管理)李国荣在颁奖礼上致辞时表示:「随着近年社会对于职业安全及环境保护等范畴日趋关注,服务承办商亦需要在提供屋邨管理服务时,作出相应的配合。面对不同范畴的困难,我们定必与服务承办商携手努力,推动服务质素继续向前迈进,以符合业界不断提升的标准。」

  为了提升员工的职安健保障,房委会于去年初在物业管理服务、洁净及护卫合约上全面实施「工伤意外提示及警告系统」,定期反映承办商在工地安全的表现,藉以提示承办商加强工地安全的管理,为员工提供更安全的工作环境。

  「屋邨管理服务承办商大奖」为房委会一年一度举办的活动,以嘉许表现杰出的服务承办商。今次得奖者包括12家为房委会提供物业服务、清洁、保安及停车场管理服务的承办商、七名屋邨经理及12名前线员工。获得「最佳公共屋邨(物业服务)」奖项的承办商所管理的屋邨包括清河邨、大元邨、长青邨、石篱(二)邨、长沙湾邨、富东邨、水边围邨及安田邨(得奖名单详见附表)。

  评审结果主要是根据评审委员及房屋署监察小组的评分、屋邨管理谘询委员会的意见及住户抽样调查的结果来厘定。

  现时房委会辖下超过半数公共屋邨的管理工作外判予物业管理服务承办商负责,屋邨内很多主要的维修工作亦委托承办商进行。房委会希望借助私营机构的资源和管理私人楼宇的经验,提升公共屋邨管理服务的水平,为居民提供安全和舒适的居住环境。

  为确保外判服务承办商提供优质服务,房委会定期检讨外判策略及密切监察服务承办商的日常工作表现。多年来,房委会与服务承办商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房委会非常重视与各承办商沟通和交流,以巩固伙伴精神及改善屋邨的管理服务。
 
2017年3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房屋署副署长(屋邨管理)李国荣(前排中)联同三位助理署长(屋邨管理)蔡惠棠(前排左六)、黄丽冰(前排右六)和陆庆全(前排左五),今日(三月八日)于「屋邨管理服务承办商大奖2016」颁奖礼上与得奖者合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