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预先包装蕃茄牛肉意大利面含未有标示致敏物(蛋类)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三月七日)公布,一款爱尔兰生产的预先包装冷藏蕃茄牛肉意大利面含有可导致过敏的蛋类成分,但未有在食物标签上标明。中心呼吁对蛋类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关产品。而业界如持有受影响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蕃茄牛肉意大利面
品牌:Tesco
来源地:爱尔兰
净重:每盒四百克

  发言人说:「中心透过食物事故监察系统,得悉英国食物标准局及爱尔兰食品安全局发出通告,指Tesco正回收该款四百克冷藏蕃茄牛肉意大利面,不论批次,因为有关产品含有可导致过敏的蛋类,但其食物标签上并未有标明有关成分。」

  发言人表示,中心得悉事件后,随即与本地主要进口商跟进,经调查后发现华润万家(香港)有限公司曾进口上述受影响产品。

  根据该进口商提供的资料,该进口商曾进口九百六十六盒受影响产品,并在旗下连锁零售点出售,已售出约一百五十盒。该进口商已将余下的产品停售及下架,并展开回收。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华润万家(香港)有限公司热线2586 3000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发言人呼吁对蛋类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关产品。如食用上述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

  根据《食物及药物(成分组合及标签)规例》(第132W章)规定,在本港出售的预先包装食物应在配料表上详列食物的配料。违反上述规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中心会知会业界有关事件,并会继续跟进和采取适当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2017年3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