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艺术家在杜塞尔多夫举办作品展(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支持香港艺术家杨家辉在欧洲举办首次个人作品展,题为《A darker theme keeps me here, I'll make a broken music》。展览从二○一六年十二月十七日至二○一七年三月五日在杜塞尔多夫的Kunsthalle举行,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约二万五千名参观者。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出席了展览会的闭幕礼并发表演说。

  杨家辉曾在曼彻斯特亚洲艺术三年展、莫斯科国际青年艺术双年展、赫尔辛基的阿莫斯•安德森博物馆和北京的今日美术馆等众多著名场所展示他的作品,并于二○一五年赢得第一届巴塞尔艺术展──宝马艺术之旅大奖(Art Basel - BMW Art Journey Awards)。他选择在Kunsthalle举办他在二○一六年至二○一七年于德国的首次个人展览会。
 
  杨家辉的多领域教育背景激化了他的不同感官,从而使他的各种观点能够和谐地互动。他的设计不仅限于音乐,还与现场表演、散步、绘画、电影和装置交织在一起。透过深入的研究查勘,他经常把历史元素融合在他的作品当中。对他来说,声音和音乐可用于重现当前的历史事件,以至展现为艺术本身。为了呈现他独特的艺术展示,杨家辉和他的音乐专业团队还在Kunsthalle举办现场表演,以增加现场共呜。
 
  何小萍在演辞中表示:「杨先生在展览中充分展示了香港文化的多元性和多变的特点。香港是一个拥有深厚历史背景,并扎根在中国土壤而在国际舞台上绽放的城市。」何小萍续说:「当我们的艺术家突破了国界,享誉海外之际,香港亦积极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才俊,以丰富我们本土的艺术发展。事实上,香港正发展成为亚洲的艺术设计大都会。」
 
  在二○一六年三月举办的第四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已定位为亚洲最重要的艺术博览会,吸引了近七万名观众,并为来自世界各地主要文化机构的导演、艺术馆馆长、受托人及赞助人等留下深刻印象。同期举办独一无二的卫星活动Art Central当代艺术展,迎来了超过三万二千名艺术收藏家、买家以及来自香港和世界各地的访客。无论是本地和外地移居香港的人才,他们在建筑、视觉艺术、时尚、设计、多媒体和许多其他创意领域带来了新的思维,携手共同创作。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7年3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艺术家杨家辉在欧洲举办首次个人作品展,题为《A darker theme keeps me here, I'll make a broken music》。展览从二○一六年十二月十七日至二○一七年三月五日在杜塞尔多夫的Kunsthalle举行。
图示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何小萍在杜塞尔多夫的Kunsthalle与出席展览人士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