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预计内科病房持续挤迫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在冬季服务高峰期期间,医院管理局密切监察辖下公立医院急症室服务及内科住院病床使用率的数据,并会每日发布有关重点服务数据供公众参考(详见附表)。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联网运作)张子峯医生今日(三月六日)指出:「由于过去一星期每日经急症室入住内科的病人持续超过或接近1 000人次,预计内科病房会继续非常挤迫。急症医院会视乎情况需要将病情较稳定的病人转往复康医院,我们呼吁病人与医护人员合作,配合转院安排,令急症医院腾空病床接收新入院病人。」
 
  「另外,急症室求诊人次近日再度开始上升,过去一个星期几乎每日有超过6 000 人求诊。过去连续两个星期一,急症室求诊总数均超过6 500人次,预计今日次紧急和非紧急病人可能要等候较长时间,希望候诊市民要体谅,耐心等候。病情比较轻微的病人,可以使用私家医生或普通科门诊服务。」
 
2017年3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