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及输入外劳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今日(三月四日)出席扶康会「绿‧艺展才嘉年华」活动后,就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及输入外劳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低津的门槛比较高,不适宜代替「N无」津贴,其实局方有没有措施反映?可否回应一下?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们正就着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在年中会有检讨。事实上,我自己本身最近都有继续与关注团体和市民交流意见。这段期间,我们会留意已经申请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的人士的意见。不单如此,我们亦透过政府统计处,询问收入水平看来应该合乎资格的人士,但却没有申请的原因。这些资料对我们都很有用,所以我们正搜集这些资料。而且因为我们刚刚开始第二轮,有了两轮的数据,我们会在年中作出全面检讨。当中,我们会检讨计划的设计,包括收入上限、资产上限以及工时上限等,甚至运作方面我们都会检讨。我们亦会检讨可否针对性帮助某些特定的低收入人士,举例来说住在劏房的人士,租金支出比较多,低津安排可以如何针对性帮助这些人士。
 
记者:另外,现时建造业或发展商都希望政府可以输入外劳,以解决建造业工人问题。其实政府有没有方案输入外劳?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现时,其实我们已经有机制输入外劳。我们会继续按原则,一定要优先照顾本地工人就业,然后合适地按行业需要,适当输入外劳。我们有既定机制,亦会继续按机制处理。
 
2017年3月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