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江南晨曦--浙江省博物馆良渚文化展」展现远古中国文化(附图)
*******************************
  香港艺术馆与浙江省博物馆联合筹划的「江南晨曦--浙江省博物馆良渚文化展」现于茶具文物馆举行,展出浙江省博物馆藏的新石器时期良渚文物精品,打破观众对新石器时代原始社会的想像。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在今日(三月二日)举行的展览开幕典礼致辞时表示,今次展品既承载着良渚人的精神想像和创意,也揭示了史前文明的物质成就。她相信广大市民不仅会赞叹精美绝伦的展品,同时也会感受到丰富深厚的中华文化。
 
  约四千年前消失的良渚文化是新石器时期的古代文明。虽没有文字记载良渚人的文化及宗教信仰,但长江下游良渚遗址群发掘的精致文物却让这璀璨的文明得以重见天日,让世人更了解这远古文明对中国文化发展的重要。是次展品包括玉器、石器和黑陶器合共118组,透过一系列出土器物,窥探良渚人的日常生活、礼制和精神世界,带领观众走进遥远的良渚文明世界。是次展览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展期至五月三十日。
 
  出席开幕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浙江省博物馆副馆长雍泰鹤、博物馆谘询委员会艺术专责委员会主席罗荣生和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

  茶具文物馆位于中区红棉路十号(香港公园内)。有关展览详情,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rts/zh_TW/web/ma/mt-thematic-exhibition.html,或致电二八六九 ○六九○查询。
 
2017年3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艺术馆与浙江省博物馆联合筹划的「江南晨曦--浙江省博物馆良渚文化展」开幕典礼今日(三月二日)于茶具文物馆举行。主礼嘉宾包括(左起)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浙江省博物馆副馆长雍泰鹤、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和博物馆谘询委员会艺术专责委员会主席罗荣生。
香港艺术馆与浙江省博物馆联合筹划的「江南晨曦--浙江省博物馆良渚文化展」开幕典礼今日(三月二日)于茶具文物馆举行。图示正在参观展览的嘉宾(左起)浙江省文物考古所研究馆员王宁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博物馆谘询委员会艺术专责委员会主席罗荣生、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文物及博物馆)陈承纬和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
香港艺术馆与浙江省博物馆联合筹划的「江南晨曦--浙江省博物馆良渚文化展」开幕典礼今日(三月二日)于茶具文物馆举行。图示展品之一——浙江省余杭反山出土的玉琮。
香港艺术馆与浙江省博物馆联合筹划的「江南晨曦--浙江省博物馆良渚文化展」开幕典礼今日(三月二日)于茶具文物馆举行。图示展品之一——良渚文化遗址出土的玉璧。
香港艺术馆与浙江省博物馆联合筹划的「江南晨曦--浙江省博物馆良渚文化展」开幕典礼今日(三月二日)于茶具文物馆举行。图示展品之一——浙江省余杭瑶山出土的玉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