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最低工资委员会成员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一日)公布最低工资委员会(委员会)成员任命,任期两年,由二○一七年三月一日起生效。

  行政长官委任王沛诗出任委员会主席,并同时委任十二位委员会成员,包括来自劳工界、商界和学术界的人士及政府人员。主席及九位非官方成员均以个人身分获委任。

  在非官方成员中,关百豪、刘千石、梁兆辉教授、李凤英、林一星教授、黄杰龙及黄国是现任委员;而颜吴余英及苏伟文教授则是新获委任。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欢迎上述委任,他说:「法定最低工资水平对本港劳工市场、社会和经济等多方面均有影响。新一届委员会的主席及各成员在不同范畴拥有丰富的知识和经验,我深信委员会定会继续有效履行其重要法定职能。」

  萧伟强亦衷心感谢离任的委员会主席翟绍唐资深大律师的超卓领导,以及两位离任成员,即刘嘉时及孙永泉教授,对委员会作出的卓越贡献。

  委员会是根据《最低工资条例》设立,其主要职能是就法定最低工资水平向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作出建议。委员会在执行其职能时,须要在防止工资过低与尽量减少低薪职位流失的目标之间取得适当平衡,并要顾及维持香港经济发展及竞争力的需要。
  
  新一届最低工资委员会成员的名单如下:
 
主席
--
王沛诗(新委任)
 
非官方成员
-----
关百豪
刘千石
梁兆辉教授
李凤英
林一星教授
黄杰龙
黄国
颜吴余英(新委任)
苏伟文教授(新委任)
 
属公职人员的委员
----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
政府经济顾问
 
2017年3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