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银行公会与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基建融资风险缓释研讨会」(附图)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银行公会及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IFFO)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合办「一带一路基建融资风险缓释研讨会」。共有200位银行家、项目融资专家、风险管理专员及专业人士出席,就各议题交流意见和进行具建设性的讨论。
   
  财务实力是「一带一路」倡议成功实施的最重要范畴之一。是次研讨会提供了互动平台,让参加者共同探讨如何在「一带一路」基建融资运用专业风险缓释技巧,进一步提升财务实力。
   
  金管局助理总裁(外事)兼IFFO副主任李永诚表示:「IFFO很高兴能与香港银行公会合办这次具意义的研讨会,共同探讨基建投融资风险缓释方案。IFFO自二○一六年七月成立以来,已举办了十场会议、专题讨论及工作坊以推广技能和知识、分享经验及交流。IFFO将继续举办更多市场及产品发展推广活动,以促进基建项目的投融资活动。」
   
  香港银行公会署理主席兼中国银行(香港)风险总监李久仲表示:「香港作为亚洲区的国际金融中心,凭借与内地的独特关系,为『一带一路』投资项目提供支持,并为基建融资提供风险缓释方案。在这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新环境下,商业银行、政策银行、保险公司和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可以与投资者紧密合作,为不同范围、规模和种类的『一带一路』项目提供支援。」
   
  研讨专题包括「信用保险之法律及监管观点」、「私营信用保险公司的角色」、「商业银行与开发/政策银行的合作」,以及亚洲开发银行就基建融资项目风险缓释方面的经验分享。是次研讨会获业界踊跃支持,反映香港银行业已积极主动地寻求与政策银行、保险公司及其他持份者合作,共同把握商机。
 
关于IFFO

  IFFO是金管局架构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过汇聚主要的相关持份者促进基建投资与融资。IFFO的职能是:
   
•  提供一个资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
•  提升基建投融资方面的技能和知识;
•  推广市场及产品发展;及
•  促进基建投融资活动。
 
  金管局既肩负促进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职能,随着IFFO的成立将可在促进基建投资及其融资上发挥重要作用。
   
  有关IFFO详细资料,请浏览www.iffo.org.hk
   
关于香港银行公会

  香港银行公会(公会)是根据《香港银行公会条例》(第364章)(条例)于一九八一年成立的法定团体,以取代香港外汇银行公会。该条例亦提供了法定架构,让政府与银行界交流意见,进一步推动银行业的发展。
   
  公会的角色包括:
 
  • 促进香港持牌银行的利益,并在谘询财政司司长的意见后,制定银行经营守则;
  • 作为法律改革、新法例及监管事项的主要谘询组织;
  • 作为政府及有关机构就一般商业及银行事宜,搜集意见的渠道;
  • 作为会员与第三者的沟通渠道;及
  • 向会员推广最佳营运方法,并提供资讯服务。

  有关公会详细资料,请浏览www.hkab.org.hk
 
2017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银行公会及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IFFO)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合办「一带一路基建融资风险缓释研讨会」。图示金管局助理总裁(外事)兼IFFO副主任李永诚(左)与香港银行公会署理主席兼中国银行(香港)风险总监李久仲(右)于研讨会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