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绿色运输试验基金批出第十八批申请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宣布绿色运输试验基金(基金)批出第十八批申请,资助业界试验绿色创新运输技术。

  新获批的七宗申请是试验一辆电动客货车、一辆混合动力轻型货车和六辆混合动力公共小型巴士,涉及资助金额约为530万元。申请分别来自∶

  敦豪国际速递 (香港)有限公司
  敦豪空运(香港)有限公司
  Leung Sick Chiu
  万升物流有限公司
  南记运输公司
  薄扶林小巴有限公司
  Yeung Wui Wing

  现时基金共有九十四个试验项目,涉及资助金额共约8,600万元,当中包括三辆电动的士、三辆电动小型巴士、十一辆电动巴士、五十一辆电动客货车、五十三辆混合动力货车、十一辆混合动力公共小型巴士、一套巴士太阳能空调系统、四套巴士电动变频空调系统,以及为一艘现役渡轮的柴油-电力驱动系统以替代其旧有系统和加装废气湿式洗涤器。

  目前,获基金资助并已开展试验的项目为:三辆电动的士、两辆电动小型巴士、九辆电动巴士、四十三辆电动客货车、五辆混合动力公共小型巴士、四十五辆混合动力货车、一套巴士太阳能空调系统、四套巴士电动变频空调系统,以及为一艘现役渡轮的柴油-电力驱动系统以替代其旧有系统和加装废气湿式洗涤器。其中,三辆电动的士、四辆电动巴士、三十二辆电动货车、三辆混合动力公共小型巴士、二十八辆混合动力货车,以及一套巴士太阳能空调系统已完成为期两年的试验。试验中期报告和最终报告已上载基金网页,供公众参阅。

  为鼓励公共运输业界试验绿色创新运输技术,政府于二○一一年三月成立三亿元的基金。基金接受申请的对象包括公共运输业界、为其服务对象提供运输服务的慈善和非牟利机构,以及货车车主。试验的技术可以是新型车辆,以及与运输业务有关的设备或机器。运输营运商可申请基金试验多种不同的绿色技术,每宗申请最多可获900万元的资助,资助总额上限为1,200万元。

  有关基金的详情和获批的项目资料,可参阅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或致电查询热线2824 0022。
 
2017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