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融发展局举办论坛探讨金融合规的就业机遇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二月二十八日)与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和特许财务分析师协会合办论坛,探讨金融合规所带来的就业机遇。
 
  论坛主题为「金融合规的就业机遇」,是金发局「业界人士讲座系列」的第十八项活动,主讲嘉宾为的近律师行合伙人兼金融服务部主管林俊明和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资产及财富管理部合伙人关维端,二人分别为金发局政策研究小组及内地机遇小组成员。
 
  林俊明从事金融服务业并专注零售投资基金,就多个与资产管理业相关的证券、授权、合规及监管议题提供意见。他说:「企业高层经常提到,如何迎合更严格的金融监管是当下金融服务业面对的主要挑战,但凡成功的企业,皆不断追求更严谨的合规文化,运作良好的合规部再也不是『锦上添花』,而是机构能否生存的关键。」
 
  关维端为客户提供内部监控、估值、监管及合规意见超过二十年。两位主讲嘉宾在论坛上讨论当前合规业面对的挑战、成为合规专才的条件,以及如何在合规及风险管理业大展拳脚。
 
  金发局的「业界人士讲座系列」是该局和本地大学举办的协作计划。来自金融服务业的多名嘉宾在一系列讲座上,与各院校的大学生分享发展金融事业的各项资讯和所需技能。
 
关于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五个工作范畴,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7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