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官邸修葺费用
***********
  就传媒查询财政司司长官邸修葺费用一事,财政司司长办公室发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回覆如下∶

  拥有约八十年历史的财政司司长官邸是一座二级历史建筑,包含一幢两层的独立式平房及户外花园。对上一次大型维修是在二○○七年进行。由于官邸不少建筑和设施经年使用后有所破损,故此相关部门根据既定程序,在前任司长迁出官邸后,建议进行一些需要的修葺和修复工作。这些工程均属官邸保养维修的必需部分。

  根据现时预算,修葺官邸损耗的地方及修复部分破旧设施的预算开支约八十三万元。当中包括三十九万元用作修复建筑物和地台的耗损、四万元更换破损地毯、十八万元修复外墙油漆、十六万元更换部分破旧家具和装置,以及约六万元工程应急费用。有关工程经已展开,预计将于三月完成。今次工程完成后,下届政府财政司司长上任时将无须再次进行同类工程。
 
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4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