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文职及专业人员总会丁酉年新春团拜暨义工嘉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文职及专业人员总会丁酉年新春团拜暨义工嘉许礼致辞全文:

秋北(工联会理事长、香港文职及专业人员总会会长吴秋北)、各位工联会的领导、各位文专总会的会员、各位义工、各位友好:

  我非常高兴出席香港文职及专业人员总会的新春团拜暨义工嘉许礼。首先,我衷心祝愿来自各行各业的文职及专业人员和热心服务的义工朋友新年进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两个多月前,我以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的身分参与了文专总会成立25周年的银禧会庆晚宴。文专总会是工联会属下一个重要的系统工会,更是特区政府的紧密合作伙伴,人材济济,会员横跨多个专业,极具代表性。在超过五万名合格会员当中,近半是20至39岁的青年会员,足以证明文专总会是专业与活力并重的工会新世代。

  相信大家也留意到,财政司司长亦在两日前公布今年的《财政预算案》,在财政资源上全面配合行政长官在上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提出的措施,包括有关劳工议题的措施:
 
  • 向「持续进修基金」再注资15亿元,鼓励雇员持续进修,协助雇员装备自己,提升自身的条件,配合社会对高质素人才的需求。
  • 待立法会通过后,在今年五月一日的劳动节起,将法定最低工资水平调升至每小时34.5元。这是本届政府第三次提高法定最低工资,数以万计的打工仔将得以受惠。
  • 推出「预设投资策略」,以回应打工仔在强积金制度下所面对「收费高、选择难」的问题,从多方面巩固现行多支柱退休保障制度。

  至于劳工界十分关注的强积金「对冲」安排,我们在《施政报告》提出了具体方案,并会在未来几个月与劳工界及商界等持份者进行讨论,希望在6月底前敲定政府方案。至于工时政策,「标准工时委员会」刚于1 月底向政府提交了报告。政府会全盘地考虑报告,期望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因应香港本身社会经济状况,厘定一个适合香港的工时政策方向。
 
  政府深明文专总会以及各位打工仔女对改善及保障劳工权益的诉求。政府会继续致力在雇员利益与雇主负担能力之间取得合理平衡,促进劳资双方在各项议题上凝聚共识。与此同时,我对工联会及文专总会在各项议题上一直与政府紧密沟通,表示衷心谢意。
 
  最后,我祝愿香港文职及专业人员总会继往开来,团结同业,大展鸿图。又祝愿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家庭和乐!
 
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文职及专业人员总会丁酉年新春团拜暨义工嘉许礼,并在典礼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