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7香港青年音乐营」现接受报名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将于七月至八月在鲤鱼门公园举行「2017香港青年音乐营」,邀请世界各地的音乐名师,为青年乐手提供乐团/合唱团训练,在翠绿的环境下一同体验美妙的音乐世界。音乐营现正接受报名,欢迎十至二十五岁符合资格的青年乐手和合唱团团员参加。

  今年共设两个音乐营,合共为约四百位本地和非本地营友提供训练。音乐营A的宿营日期为七月三十日至八月六日,招募交响乐团、管乐团及少年中乐团的乐手。音乐营B的宿营日期为八月六日至十三日,招募中乐团、青年合唱团及少年弦乐团的乐手。

  本地申请者宿营费为每位一千五百一十元,非本地申请者宿营费为每位二千一百八十元。为鼓励各地年青乐手来港交流,音乐营的赞助机构柏斯琴行将以奖学金形式,赞助具杰出音乐水平的非本地申请者参加音乐营。

  今年驻营的指挥包括桃园市推广中坜青少年管弦乐团协会音乐总监和世界业余交响乐团联盟副主席山路让;日本著名管乐作曲家和日本东京尚美音乐学院教师八木泽教司;吉林省民族乐团常任指挥和中央民族歌舞团驻团指挥温锋超;新加坡华乐团驻团指挥和新加坡青年华乐团音乐总监郭勇德;英国剑桥英皇学院合唱团音乐总监和英国广播公司合唱团桂冠指挥基奥贝里;及芝加哥交响乐团中提琴手和前密尔沃基交响乐团助理首席中提琴手郭威廷。

  音乐营亦设有大师班、工作坊和分享会,有助提升营友的音乐造诣。导师包括知名敲击乐手蔡立德;香港中乐团唢呐演奏家罗行良;香港中乐团革胡首席董晓露;及香港管弦乐团助理指挥叶咏媛。营友更会参与八月举行的两场公开音乐会,一展学习成果。

  音乐营另设日营活动「日营乐缤纷」,于七月三十一日至八月十一日期间逢星期一至五举行,欢迎团体、家庭或个人组合入营参观音乐排练、欣赏迷你音乐会和参与音乐游戏,还可享用营内多项康体设施及活动。营费每人每日为八十元,儿童、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及残疾人士每人每日为五十八元。

  宿营和日营的报名表格即日起于音乐事务处各音乐中心索取或于www.lcsd.gov.hk/musicoffice下载,截止日期分别为三月三十日及五月三十一日。

  如有查询,可致电二五八二 五三三四。
 
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