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访问深圳和广州(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到访广州和深圳,分别拜会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及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双方就经贸、金融、基建及科技等多个范畴进行了讨论,以期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两地的交流和合作。

  梁振英指去年底开通的深港通,以及将在香港落马洲河套地区发展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将有助推动两地在金融投资和创新及科技上的共同发展。他亦指出,港珠澳大桥及广深港高速铁路等跨境基建落成通车后,将大大促进香港与广东省的经贸和人民往来,推动粤港两地共同发展,互惠双赢。

  行政长官亦顺道在深圳参观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并出席其成立五周年的庆祝仪式。

  梁振英指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是港深合作的重点项目,为两地的医疗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一方面医院引进了国际先进的医疗技术、设施、诊疗模式和医院管理,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另一方面,医院有五百多名来自国内外的医生,当中百多名香港医生已取得在医院行医的执业资格。这些医生来自不同背景,可互相交流及分享经验;而内地丰富的临床病例,以及中医疗法的使用,也可为本港医生累积难得的经验。

  梁振英指出,「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长者医疗券试点计划」在二○一五年十月推出,让合资格香港长者在该医院使用医疗券,以支付指定门诊服务的费用,便利居于内地或邻近深圳地区的香港长者。截至今年一月底,共有1‍ 230位合资格长者曾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使用医疗券。

  到访期间,梁振英参观了临床医学技能模拟培训中心在内地引进的首个「高级创伤生命支援训练课程」,以及医院的「聪明药房」,了解其自动化配药设施。

  他亦到访最多长者使用医疗券的中医针灸推拿科,以及视察全亚洲最大的手术室。
 
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深圳与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会面,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课题交换意见。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深圳参观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图示梁振英(左三)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教授(左二)陪同下,参观临床医学技能模拟培训中心。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深圳参观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图示梁振英参观中医针灸推拿区。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深圳参观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图示梁振英(左三)参观智慧药房,了解自动化配药设备。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深圳参观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一个亚洲最大的手术室。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深圳参观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图示梁振英(左五)、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教授(左三)、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右五)、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左四)和香港大学校长马斐森教授(右四)主持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五周年庆祝活动启动仪式。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广州与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会面,就双方共同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与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市长会面
行政长官参观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行政长官与广东省委书记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