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就二零一七/一八年度《财政预算案》发表声明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就二零一七/一八年度《财政预算案》发表以下声明:

  财政司司长今日发表了二零一七/一八年度《财政预算案》,在财政资源上配合我在一月公布的《施政报告》中的各项措施,进一步落实本届政府在推动创科发展、增加土地供应,以至扶贫、安老、助弱、改善基层市民生活等多方面的承担。

  我非常认同财政司司长在这份《财政预算案》提出公共财政的目标与方向,善用资源,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建设一个公平、公义、关爱、共享、多元价值的社会,并投资未来,将香港建造成一个低碳、宜居、智慧、具抗御力、可持续发展的城市。

  针对当前的经济情况,以及来年复杂多变的国际政经形势,并考虑到政府的财政盈余状况,财政司司长提出推展一系列措施,包括宽减薪俸税个人入息课税、宽减利得税,以及各项宽免措施,让市民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同时亦能刺激内需、稳定经济和支撑就业市场,另一方面,以前瞻的方式善用盈余,预留资源加强安老和残疾人士的院舍和康复服务、推动创科发展,以及青年和体育等发展。

  财政司司长亦建议巩固及提升支柱产业的优势,成立创新、科技发展与「再工业化」委员会和税务政策组,应对不断转变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竞争环境。在强化支柱产业的同时,大力支持发展优势和新兴行业,让经济进一步多元发展,为年轻一代和创业者,提供更多优质的事业发展机会,让他们实现理想。  

  我希望立法会和广大市民支持这份《财政预算案》。
 
2017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