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在北京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马绍祥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在北京礼节性拜访内地多个与发展局范畴相关的部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发展局局长:传媒朋友,我想跟大家说说红楼。我知道有些朋友很关心红楼现时的情况,尤其是旁边有一些拆卸工程。我们已经指示了屋宇署的同事到红楼监察情况,他们会继续监察。文物保育专员和古物古迹办事处的同事亦积极与业主跟进,我们希望大家可以研究一下如何保育这座建筑物。

记者:今次到北京与港澳办(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官员会面,会见了哪位?有没有谈及特首选举?

发展局局长:其实这是恒常的拜访,我们每年年初也会到北京拜访相关的部委,主要倾谈与发展局有关的工作,例如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东江水,以及其他科技上的交流。我们每年也会前来拜访。

  今日来到港澳办,主要与黄柳权副主任会面,与他倾谈了一段时间,大家交流、跟进有关发展局继续的工作,没有谈及特首选举。

记者:有没有提及中央对特首参选人的期望?是否需要符合港澳办主任王光亚提及的四个原则?有没有再谈及呢?

发展局局长:今日主要的议题是谈发展局范畴的工作。

记者:有没有任何潜在候选人跟你说想邀请你加入「班底」?

发展局局长:我没有接过这些查询。

记者:你欢迎他们邀请你吗?

发展局局长:今天说到这里吧,天气比较冷,我们还要赶飞机,谢谢。
 
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