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妇女事务委员会「发挥妇女潜能 促进全面发展」研讨会(附图)
*****************************
下稿代妇女事务委员会发出:

  妇女事务委员会(妇委会)今日(二月二十一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发挥妇女潜能 促进全面发展」研讨会,有超过六百位来自本地的妇女团体、非政府机构和商界代表、学术界人士及其他对妇女事务有兴趣的人士出席。

  是次研讨会是妇委会自二○○一年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五个大型研讨会,目的是就香港妇女发展的未来路向和策略交流意见及进行深入讨论,并藉着是次研讨会,了解香港妇女团体的意见和需要,与它们建立紧密的伙伴关系,凝聚妇女界别力量。今届的研讨会亦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

  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及书记处书记崔郁、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主席团主席Antonio de Aguiar Patriota、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谭赣兰及妇委会主席刘靳丽娟今午为研讨会主持主礼仪式。

  研讨会设有两节全体会议。第一节由张建宗及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妇女研究所副所长杜洁博士主讲;他们分别介绍了本地和内地在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及未来工作的挑战。而第二节则由Antonio de Aguiar Patriota及萧伟强主讲,检视国际及本地有关男性作为倡导者在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及推动两性平等中所扮演的角色,让两性平等地发挥潜能与才华。

  刘靳丽娟在闭幕礼致辞时提及妇委会为进一步推广性别主流化,继在政策局及部门、区议会及社福界成立「性别课题聯络人」网络后,于上市公司成立「性别课题聯络人」网络,以提升私人企业对性别课题的认識,至今有约160间上市公司设立「性别课题聯络人」。而这一群刚出任聯络人的上市公司代表,以及其他商界的朋友,亦有出席今天研讨会的午餐讲座,就「商界在推动妇女发展的角色」交流和分享经验。

  此外,研讨会亦举行了四场分组讨论,题目分别是:「推动性别主流化」、「妇女在社会中的角色」、「增强妇女在工作岗位上的发挥」及「如何透过社区资源增强妇女能力」。各讲者及与会人士就社会多方面如何能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交流意见,分享宝贵经验。参加者积极发表意见,讨论气氛热烈。

  研讨会同时设有小型展览,展出由劳工及福利局和妇委会合办的「促进妇女经济能力嘉许计划」的得奖计划,以及由妇委会举办的学生创作比赛的获奖作品。

  妇委会于昨日(二月二十日)举行了以「绽放光芒‧演绎真我」为主题的「研讨会前活动」,由妇女团体及非政府机构以互动、富创意及新颖的手法展现香港女性的潜能,共有超过六百名公众人士参与。
 
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梁振英和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一日)下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妇女事务委员会研讨会2017。图示(左起)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刘靳丽娟、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主席团主席Antonio de Aguiar Patriota、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崔郁、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张建宗和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谭赣兰主持主礼仪式。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妇女事务委员会研讨会2017。图示萧伟强在研讨会的全体会议上,就「HeForShe-男性在倡导改变的角色」发表专题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