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升级家长计划2016-17」鼓励家长齐心抗毒(附图)
***************************
  为加强家长对青少年毒品问题的关注,禁毒常务委员会、保安局禁毒处和香港电台第五台携手合作,推出「升级家长计划2016-17」(计划),并于今日(二月二十一日)举办「有你同行齐心抗毒日」。超过一百名家长参与活动,了解毒品祸害并承诺协助子女对抗毒品引诱。

  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张建良医生为活动主礼,他表示甲基安非他明(俗称「冰毒」)已超越氯胺酮,成为最常被吸食的危害精神毒品。吸食「冰毒」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令人失眠、激动不安、惊惶及精神错乱、焦虑及紧张、产生幻觉等,而受「冰毒」困扰的人士应立即寻求协助和治疗。他鼓励家长透过「计划」装备自己,提升对毒品问题的认识及加强亲子关系,并及早辨识及协助可能受毒品困扰的子女。

  禁毒常务委员会禁毒教育及宣传小组委员会主席狄志远博士在活动中,与家长分享与子女相处之道。他提到年青人在成长路上会遇到不少问题及挑战,良好的沟通技巧能令亲子关系更加紧密,有助家长适时为子女提供指导及协助,保护子女免受毒害。

  此外,禁毒专员陈咏雯在活动上强调,家庭是预防子女吸毒的第一道防线,关爱的家庭环境及家长的支持能增强青少年拒绝毒品的决心。家长如发觉子女可能受毒品问题困扰,可致电禁毒处的二十四小时热线186 186,或以WhatsApp或微信发信息至98 186 186,向专业社工寻求协助。

  除了今日的活动外,计划的其他宣传项目包括二十六集的《活出真善美》电台访问环节,于香港电台第五台《有你同行》节目时段内播出。不同界别的受访者会和听众分享人生经历,并讲解禁毒资讯。此外,计划亦会举办《升级家长体验日》,安排家长到学校探访、体验校园生活及与专家交流,以加深他们对子女的了解及提升亲子技巧。

  出席今日活动的其他主礼嘉宾有香港电台中文台台长曾婉明,艺人石修、胡鸿钧和菊梓乔。

  有关「升级家长计划2016-17」的活动详情载于主题网页
 
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禁毒常务委员会、保安局禁毒处和香港电台第五台携手合作,推出「升级家长计划2016-17」,并于今日(二月二十一日)举办「有你同行齐心抗毒日」,以加强家长对青少年毒品问题的关注。主礼嘉宾包括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张建良医生(右三)、禁毒常务委员会禁毒教育及宣传小组委员会主席狄志远博士(右一)、禁毒专员陈咏雯(右二)、香港电台中文台台长曾婉明(左二)和艺人石修(左一)。
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张建良医生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在禁毒活动上讲解吸食毒品的祸害。
禁毒常务委员会禁毒教育及宣传小组委员会主席狄志远博士(中)和艺人石修(左)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在禁毒活动上分享与子女相处之道。
禁毒专员陈咏雯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在禁毒活动上强调家长的支持能增强青少年拒绝毒品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