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展开北京访问行程(附图)
*****************
  发展局局长马绍祥今日(二月二十日)在北京礼节性拜访内地多个与发展局范畴相关的部门。

  马绍祥早上到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副部长易军会面,就《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和「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交流意见。双方并讨论「2017年度香港可持续建筑环境全球会议」和「2018年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的筹备安排。

  马绍祥其后拜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与副院长王清勤会面,就建筑信息模拟技术、能源节约措施、环境优化措施和专业施工技术等范畴交流意见。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成立于一九五三年,现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是国家建筑行业的综合研究和开发机构,并负责编制和管理主要建筑工程的技术标准和规范。马绍祥亦参观了节能建筑和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

  随行成员有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黄伟纶和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

  马绍祥明日会到访商务部、水利部和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他将于明日晚上回港。

 
 
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发展局局长马绍祥(右一)今日(二月二十日)在北京礼节性拜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左一),就《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和「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交流意见。
发展局局长马绍祥(右一)今日(二月二十日)拜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与副院长王清勤(左一)会面,就建筑信息模拟技术、能源节约措施、环境优化措施和专业施工技术等范畴交流意见。
发展局局长马绍祥(左)今日(二月二十日)在北京参观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了解能源节约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