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推出「一带一路奖学金——泰国」(附图)
************************
  教育局今日(二月二十日)公布由二○一七至一八学年起推出「一带一路奖学金——泰国」,藉以吸引杰出的泰国学生来港修读学士学位课程。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与泰国教育部部长Teerakiat Jareonsettasin今午在泰国曼谷举行双边会议后,就奖学金计划达成协议。

  吴克俭表示:「继香港特别行政区及泰国政府在上月签订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后,推出新的奖学金计划标志着重要的合作新里程。」

  他说:「香港是亚洲国际都会。我们欣悉香港大学在最近公布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榜中,成为亚洲地区最国际化大学,以及在全球最国际化大学排名第三。排名榜上的香港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令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全球最国际化大学的排名最高的三十位中占两席。」

  「我们不会因而自满,并会继续致力巩固香港作为亚洲区域教育枢纽的角色。推出新的奖学金计划可以进一步推动香港高等教育界国际化及多元化,以及培养具备环球视野和国际网络的优秀人才,强化人力资本。与此同时,得奖学生可以成为亲善大使,加强香港与泰国之间的交流,有助民心相通。」

  奖学金计划由二○一七至一八学年起,连续三个学年颁授每年最多十个奖学金予来自泰国并在香港就读公帑资助院校的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款项由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及香港经纬集团有限公司捐助。所有得奖学生每年均可获最多十二万港元的学费资助。此外,有经济需要的得奖学生如需额外资助来港升学,每名学生每年可额外获五万港元定额助学金。新奖学金计划的详情可浏览Study in Hong Kong网站 (www.studyinhongkong.edu.hk/hk/hong-kong-education/scholarships.php)。
 
  「一带一路奖学金——印尼」于二○一六至一七学年起推出,以吸引杰出印尼学生来港升学。十名印尼学生已获颁授此奖学金,并正在香港就读大学本科课程。教育局于二○一六年十一月宣布计划会在二○一七至一八学年扩展至马来西亚学生。
 
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左二)与泰国教育部部长Teerakiat Jareonsettasin(右一)今日(二月二十日)在泰国曼谷会面,并公布由二○一七至一八学年起推出「一带一路奖学金--泰国」,藉以吸引杰出的泰国学生来港修读学士学位课程。左一为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右)今日(二月二十日)在泰国曼谷与泰国教育部部长Teerakiat Jareonsettasin(左)会面。吴克俭趁机邀请泰国教育部到香港参与在五月举行的「2017世界幼儿教育联会亚太区研讨会」及六月举行的「职业专才教育国际研讨会暨香港青年技能大赛与嘉年华2017」,两项教育盛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