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署长出席公共巴士同业联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就职典礼暨周年联欢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运输署署长杨何蓓茵今日(二月十九日)晚上出席公共巴士同业联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就职典礼暨周年联欢晚宴的致辞全文:
 
  黄(良柏)主席、各位立法会议员、各位嘉宾及各位非专营巴士业界的朋友:
 
  今晚我很高兴获邀出席公共巴士同业联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就职典礼暨周年联欢晚宴。我祝贺各委员成功当选,成为新一届的公共巴士同业联会的执委会成员,并祝愿贵会在新一届执委的领导下,会务蒸蒸日上,会务昌隆,并继续与运输署衷诚合作,务求令业界能继续成为整个公共交通系统里面不可或缺的一环,运输署亦一定会继续与业界携手,为未来非专营巴士业界的再进一步发展而努力。
 
  一直以来,公共巴士同业联会与政府都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担当政府与业界之间的沟通桥梁。在交通运输政策及措施方面,向政府提供了不少宝贵的意见,促进非专营巴士行业的发展。面对来自其他交通工具的竞争,以及外围经济持续波动所带来的各种不确定因素等,非专营巴士行业未来或会面对一定的挑战。不过在可预见的未来,将有两个新过境口岸落成(包括港珠澳大桥和莲塘/香园围口岸),香港市民出行的机会又会增加,对非专营巴士服务的需求亦会增加。我期望非专营巴士服务能蒸蒸日上。
 
  另外,我亦特别藉此机会,对公共巴士同业联会协助港铁在过往铁路服务发生事故时提供紧急巴士服务疏导乘客表示谢意。
 
  最后,我祝愿业界能够把握未来的机遇,积极作好准备,不断推陈出新,继续努力提升服务质素,令行业持续发展。
 
  在此,我亦祝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家庭幸福,鸡年进步。多谢各位。
 
2017年2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