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艺术岛敍」展览展示香港艺术家作品(附图)
*********************
  由香港艺术馆筹划的「艺术岛敍」展览明日(二月十九日)起在香港大会堂低座展览厅举行,展出两位香港艺术家的装置艺术作品,带领观众放下城市的烦喧,由海边出发,展开一趟洗涤心灵之旅。
 
  展览开幕典礼今日(二月十八日)举行,主礼嘉宾包括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博物馆谘询委员会艺术专责委员会主席罗荣生、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及参展艺术家张志伟和尹子聪。
 
  许晓晖致辞时表示,「艺术岛敍」展览,顾名思义以岛屿为主题,也记录了本地两位优秀艺术家张志伟和尹子聪的艺术之旅。他们透过这些装置艺术作品,建立创作者与观众的连系,令艺术真正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让大家从中得到感悟和快乐。
 
  她指出:「今年的巴赛尔艺术展正好在我们的展期期间举行,因此我们希望藉今次机会,为世界各地的观众介绍香港艺术,以加深大家对香港艺术的了解。」
 
  是次展览展出张志伟的装置作品《15.6--创作者的日常生活》和尹子聪的《107个无人岛》。张志伟自二○一四年开设的海边小空间「小岛静舍」,让不同背景的朋友可自主使用该处和分享经历。今次展览分享一些他们的思考和经历,从远距离观看城市,也从近距离观照自己。
 
  尹子聪用独木舟游遍香港107个无人居住的离岛,并拍摄107幅作品,冲晒成一张三十米的银盐纸基长卷,为属于香港却被遗忘的岛屿说故事,丰富香港的历史记忆。
 
  展览举行至三月二十八日。有关展览详情,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rts/zh_TW/web/ma/program01.html, 或致电二七二一 ○一一六查询。
 
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艺术岛敍」展览今日(二月十八日)于香港大会堂低座展览厅揭幕。主礼嘉宾包括(左起)博物馆谘询委员会艺术专责委员会主席罗荣生、参展艺术家尹子聪、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参展艺术家张志伟及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
「艺术岛敍」展览今日(二月十八日)于香港大会堂低座展览厅揭幕。图示嘉宾参观展览,包括(左起)博物馆谘询委员会艺术专责委员会主席罗荣生、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文物及博物馆)陈承纬及参展艺术家张志伟。
「艺术岛敍」展览今日(二月十八日)于香港大会堂低座展览厅揭幕。图为参展艺术家尹子聪的作品《107个无人岛》。
「艺术岛敍」展览今日(二月十八日)于香港大会堂低座展览厅揭幕。图为参展艺术家张志伟的装置作品《15.6-创作者的日常生活》其中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