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7香港科学节探索科学乐趣(附图)
*******************
  一年一度的综合科学盛事──「2017香港科学节」由今日(二月十八日)至四月二十三日举行。活动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香港科学馆筹划,并得到四十二个合作伙伴参与,合共提供逾一百七十项具有特色的科学体验活动,增加市民对科学和科技的关注和兴趣。

  开幕典礼今日在香港科学馆举行,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在典礼上表示,二○一四年起举办的香港科学节背负着一个推广科学普及的使命,让市民了解科学与人的密切关系,并透过多元化的活动,增加市民对科学的热情,与大家一同探索和发掘生活中的科学趣味。

  出席开幕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黄远辉、香港科学馆总馆长薛雯,以及合作伙伴的代表。

  「2017香港科学节」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包括野外考察、科学比赛、家庭同乐日、科学剧场、趣味实验班、科学摊位游戏、科学工作坊、展览及导赏、专题讲座和科学电影等。活动主题涵盖各个科学领域,如自然与生命科学、化学、物理、工程、天文以至环境保育等,让不同年龄及背景的参加者,都可以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探索科学。科学节今年特别举办以「医学与健康」为题的特色活动,带领参加者到雷生春堂和太平山医学史迹径寻找香港中西医学发展的足迹,还会参观三间大学的医学设施,让大众能认识更多中西医学的科学理念和最新发展,并理解医学研究与疾病治疗对维持人类身体健康所作出的贡献。

  有关「2017香港科学节」各项活动详情和报名方法,可参阅网页hk.science.museum/ms/scifest2017
 
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2017香港科学节」今日(二月十八日)于香港科学馆举行开幕典礼,主礼嘉宾(左起)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黄远辉、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和香港科学馆总馆长薛雯主持开幕仪式。
「2017香港科学节」今日(二月十八日)于香港科学馆举行开幕典礼。图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右一)及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黄远辉(右二)参观「玩转科学嘉年华」家庭同乐日的科学游戏摊位。
「2017香港科学节」今日(二月十八日)于香港科学馆举行开幕典礼。图示「玩转科学嘉年华」家庭同乐日的科学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