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出席香港O2O电子商务总会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二月十六日)出席香港O2O电子商务总会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Karen(香港O2O电子商务总会创会会长陈嘉贤)、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最近我局的「美食车先导计划」正式登陆,除了亲身到各美食车「打气」外,我也开始多留意香港的地道美食,当中最为人熟悉的必定是酥皮蛋挞。原来制作酥皮主要靠两种难以融合的材料:油及水。要制作出有层次的酥皮,就需要将油及水各自搓成的「油皮」及「水皮」折叠、辗薄,对折再对折反覆结合而成,这个过程决定了酥皮的成败。

  就好像今日在座的线上线下(O2O)持份者,初时大家互相抢占市场、互相冲击对方,但随着市场变化及消费者的购物心态转变,线上线下需要走在一起,结合力量,迎合新趋势。

  线上线下由初时的独立、冲突,走向混合、融合,过程殊不简单。尤其在这融合阶段,需要大家的专业知识、多方合作和最重要的——推动者的热诚。我今日真的很开心,见到在座各位把自己最好的拿出来,去成就O2O在香港的发展和普及。

  在此,我特别要称赞Karen,你是我认识的其中一位最主动、最有魄力的企业家。还记得我们在去年八月中的一个早餐会上谈及「7‧1 购物节」,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你和在座的合作伙伴便能够促成这个构思,执行力相当厉害。

  HKOEF(香港O2O电子商务总会)就好像是一台超级搅拌机,相信可以令搅拌融合的过程做得更有效率,制造出更吸引、更高增值的O2O氛围。我局和辖下部门同事都会全力支持和配合,亦会继续努力联系线上线下的持份者,希望透过跨界协作和整合,令我们商界和零售界的朋友可以有更好的装备去迎合新趋势。多谢大家!
 
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左)和香港O2O电子商务总会创会会长陈嘉贤今日(二月十六日)主持香港O2O电子商务总会启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