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庆祝鸡年耀目到临(附图)
************************
  为迎接鸡年的到来,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为大家带来一连串新春佳节的庆祝活动。

  农历新年是香港最富色彩的节日,吸引了不少本地人和游客参与其中。在春节期间,人们会到中式寺庙祈求好运,观赏家家户户门前的舞龙和舞狮表演,与家人和好友享受带来好运的应节食品,欣赏世界驰名的国际花车巡游队伍表演,或游走于挂满红灯笼的大街小巷。香港有深厚的中国文化背景,同时在多元化发展中盛放,确实是东西文化融合的一个体现。
 
  为迎接鸡年的来临,驻柏林经贸办在中欧和东欧11个地点举办新春酒会,包括布达佩斯(一月十二日)、华沙(一月十八日)、法兰克福(二月一日)、慕尼黑(二月六日)、柏林(二月十三日)、维也纳(二月二十二日)、布拉迪斯拉(二月二十三日)、卢布尔雅那(二月二十四日)、汉堡(三月二日)、苏黎世(三月六日)和布拉格(三月九日)。
 
  在新春酒会上,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强调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所享有的独特优势,以及与中国内地的紧密联系,继续使香港成为在亚洲首选的营商地点。
 
  何小萍在柏林举办的新春酒会上说:「再加上香港的基本优势,包括健全法治、资金和资讯的自由流通、有利营商的环境、多元化和国际化的人才储备,以及低廉简单的税制等,使香港在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发表的2016年世界竞争力年报》中被评为全世界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系,以及在世界银行的便利营商排名榜中位列前五名之一。香港作为一个全球性的金融、商业、服务和物流中心,能充分发挥其『超级联系人』的角色,贯通中东欧国家与中国内地之间的机遇。」
 
  今年也是香港回归中国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重要日子。驻柏林经贸办将于这年内在其所涵盖的多个国家举办各种多元化的活动,以庆祝这个「双重喜悦」的重要时刻。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7年2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于二月十三日在柏林举办新春酒会。图示(左起)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香港贸易发展局欧洲首席代表徐耀霖和驻柏林经贸办投资推广总监钟颖轩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