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零一七年二月号《香港统计月刊》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二月十五日)出版二零一七年二月号《香港统计月刊》。

  除载列最新的统计数字外,该期月刊刊登两篇专题文章,分别为「香港货物协调制度2017年版」及「2006年至2015年香港国际投资头寸的要点」。

「香港货物协调制度2017年版」

  主要作进出口报关用途的「香港货物协调制度」(港货协制)已于二零一七年一月一日进行较重要的更新。就二零一七年一月一日或以后装运货物所递交的进/出口报关单,必须按照港货协制二零一七年版的货物分类编号及数量单位填报。

  该篇专题文章简单阐述在港货协制二零一七年版内所作的修订。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贸易分类组联络(电话:2582 4900;电邮:trade-declaration@censtatd.gov.hk)。

「2006年至2015年香港国际投资头寸的要点」

  国际投资头寸是显示一个经济体在某特定时点的对外金融资产及负债存量的资产负债表。作为一个高度外向型的经济体,香港的跨境投资活动非常活跃。因此,香港国际投资头寸的分析,对评估其金融稳健程度方面,尤为有用。

  该篇专题文章介绍二零零六年至二零一五年香港国际投资头寸的要点。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国际收支平衡统计科联络(电话:3903 6990;电邮:bop@censtat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对照形式出版,汇集各项官方统计数字,载有约140个统计表。月刊收录本港各项最新社会及经济统计数列,涉及的课题包括人口;劳工;对外贸易;国民收入及国际收支平衡;物价;业务表现;能源;房屋及物业;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险;以及运输、通讯及旅游。此外,月刊亦载有超过20个统计图,展示选定主要统计项目在过去10年的按年趋势及最近两年的按季或按月趋势。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费下载该月刊。

  有关该月刊内容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统计资讯服务组联络(电话:2582 4738;电邮: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17年2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