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融发展局举办论坛介绍合规及资讯管理的就业机遇(附图)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二月十五日)与恒生管理学院合办论坛,探讨在合规及资讯管理方面的就业机遇。

  今日的论坛是金发局「业界人士讲座系列」的第十六项活动,主讲嘉宾为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金融基建)李树培及中国国际金融(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合规管理部负责人兼执行总经理周婉仪。

  李树培在主题为「金融服务业界的合规及资讯管理的就业机遇」的讲座上,介绍银行专业资历架构,并分析该架构如何能为银行业建立人才库。他亦向在场学生讲述银行业的工作机会,以及阐释银行专业资历架构对有志成为银行界专业人士的大专生的适切性。

  李树培指金融服务业是香港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并正迅速发展,金融服务业的商业形态亦因应顾客的需求、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以及监管方面的革新,而渐趋复杂多变。他说要维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必需要有足够具备相关技能及知识的人才配合发展。

  周婉仪谈及合规部门在投资银行或提供全面服务的证券公司中所发挥的作用。她亦分享对内,合规部门如何与商业单位及基建范畴互相合作;对外,在监管机构层面,合规的重要性及贡献,作为合规专业人士的主要元素,以及他们所面对的机遇及挑战。

  金发局的「业界人士讲座系列」是该局和本地大学举办的协作计划。来自金融服务业的多名嘉宾在一系列讲座上,与各院校的大学生分享发展金融事业的各项资讯和所需技能。

关于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五个工作范畴,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7年2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金融发展局今日(二月十五日)与恒生管理学院合办「金融服务业界的合规及资讯管理的就业机遇」就业论坛。图示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金融基建)李树培在论坛上,向与会者讲述银行业的工作机会。
中国国际金融(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合规管理部负责人兼执行总经理周婉仪今日(二月十五日)在「金融服务业界的合规及资讯管理的就业机遇」就业论坛上,向参加者阐述合规专业的就业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