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会福利署推出长者资讯网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二月十三日)推出一个有关长者长期护理服务的专门网页——「社署长者资讯网」(elderlyinfo.swd.gov.hk),一站式提供根据《安老院条例》获发牌照的安老院的牌照及服务资料,亦胪列「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下认可服务提供者的资料,加强服务资讯的透明度。
   
  社署发言人表示,建立「社署长者资讯网」的目的,是以一站式向公众发放资讯,方便公众浏览全港所有安老院的服务资料,加强院舍服务的透明度。长者资讯网备有搜寻及方便比较的功能,并提供安老院在牌照、服务、收费、人手、设备、服务表现(包括因违反《安老院条例》及/或《安老院规例》而被定罪的记录),以及院舍有否参与认证或「服务质素小组」计划等多方面的资讯。
   
  网页上载了全港730多间安老院于安老院牌照事务处所登记的基本资料,除部分安老院尚未能全面提供关于院舍的服务及详细收费资料外,网页亦同时上载了由院舍提供的相片及收费项目等资料。
   
  发言人说:「网页在提供一站式资讯及增加安老服务资讯透明度方面踏出了一步,让市民可就不同安老院及认可服务提供者的服务作出比较,从而选择适合个别长者照顾需要的服务机构。」
   
  他补充,社署在网页启动后,会持续检视网页的使用情况及探讨改善空间。为使网页上有关安老院的资料能适时更新,院舍负责人可随时下载网页上的「资料更新表」,向社署提交更新资料。社署亦会定期发信邀请院舍负责人提供最新收费表以供上载,方便市民查阅。
 
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