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在玛丽医院探望港铁车厢火警事故伤者后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二月十一日)中午在玛丽医院探望港铁车厢火警事故伤者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我和黎局长今早到了伊利沙伯医院,接着广华医院,现在来到玛丽医院,刚刚探了高同学,那位同学是脚部和手部烧伤,大约是两成烧伤,情况现在是严重的,但未至于危殆。玛丽医院的医疗团队提供最优质的治疗给她,我亦和她的妈妈谈了一会,亦安慰她,致以深切的慰问,并表示政府一定会全力支援她,有甚么需要我们帮忙,我们一定会做,希望她早日康复。
 
记者:现在伤者情况如何?她是昏迷还是……
 
政务司司长:她暂时很累,但是OK(可以)的,是脚和手烧到,大约两成左右,所以是属于边缘的,在严重和危殆之间,但是属于严重(当中)稳定的情况。顾问医生、院长都在,我们了解过情况,亦和她的妈妈沟通,妈妈和我们谈了一会,我们亦安慰她,让她不用担心。
 
记者:最严重是否脚部和面部?
 
政务司司长:最主要是脚,面没有事,是脚和手,即手背那里少许,(伤者)现在需要时间休息,顾问医生说可能几日之后情况稳定了,便可以转回普通病房。
 
记者:有没有说是多少级烧伤?
 
政务司司长:现在大约两级左右。
 
记者:家属或伤者的情绪怎样?
 
政务司司长:她现在是累的,在床上休息,但今早顾问医生说她早上是没有问题的,能起床和沟通,但她累,我们不想打扰她,妈妈就和我们谈了一会。
 
记者:妈妈是否很担心?
 
政务司司长:妈妈当然担心,但担心之余看到女儿的情况是在改善,是稳定的,我们最重要是慰问她和了解情况,看看有甚么可以帮助她,我们知道她的同学很关心(她),政府亦很关心她。
 
记者:是否需要做手术植皮?
 
政务司司长:这些要和顾问医生跟进,或者由他们交代,我们今日来的目的是希望看看有甚么可以帮助她。
 
记者:妈妈有否初步说希望可以有甚么帮助?
 
政务司司长:妈妈暂时没有甚么特别(需要帮助),不过我留下了自己的卡片给她,玛丽医院亦有医务社工,有甚么需要,事无大小,政府可以为她奔走的,为她提供服务的,都请她直接给我打电话,我留下了我的名片给她。
 
记者:今日是否只有妈妈来探望她?现在暂时只有妈妈一位?
 
政务司司长:妈妈在这里,长时间陪伴她,妈妈当然担心。
 
记者:女儿情绪现在怎样?
 
政务司司长:她睡着了,她累,若她在休息我们不想打扰她,但医生说应该OK(可以)的。今天早上她有和医生沟通,但可能是药物、(她感到)累。大家有心。多谢。
 
2017年2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