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香港各界新春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二月十日)晚上出席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香港各界新春晚会致辞全文:

余国春会长(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陈有庆主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裘援平主任(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董建华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晓明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谭本宏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岳世鑫政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宋如安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各位嘉宾、各位政府同事:

  我非常高兴与大家一同出席今天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新春晚会。我先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自二○一一年起,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每年都举办新春晚会,带来国家级的文化艺术表演。今年,为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主办单位更特意邀请了享负盛名的中国东方歌舞团演出大型舞蹈史诗《国色》。这套舞蹈以古典舞的形式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在美加等地都大受欢迎。我感谢主办单位、支持及协办机构用心筹备,让香港市民能够欣赏一场中华文化艺术的盛宴。

  今年,为了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四海同春」艺术团会访问多个沿线国家,促进中外文化交流。香港具备多元艺术创作的广阔空间和环境,有两文三语、「一国两制」的优势,而且有大量民间组织和半官方组织,可以积极推动「民心相通」的工作。特区政府会继续透过本地和海外的表演、展览,推广包括中国传统的香港多元艺术及文化,促进内地通过香港与沿线国家的交流和合作。

  我们亦正大力建设香港的文化事业。西九文化区的建筑工程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戏曲中心、艺术公园等设施将在未来数年相继落成,加上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和第三批文化艺术设施,西九文化区将发展为世界级的综合文化艺术区。此外,东九文化中心的建造工程刚刚奠基;而政府亦将在大埔和香港仔开拓艺术空间。这些项目完成后,将大大丰富香港的文化艺术设施,丰富香港市民的文化生活,亦增强香港对海内外游客的吸引力。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的二十周年。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香港成功落实。有赖国家的大力支持,香港社会各界同心协力以及内地省市的配合,香港的经济和社会不断发展。为了庆祝回归二十周年,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与社会各界携手举办一连串精彩活动,今日的「四海同春」晚会亦是其中之一。让我们在回顾过去二十年的历程之余,亦筹划日后的发展,群策群力,建设更美好的香港,亦为国家作更大的贡献。

  金鸡报晓,处处生机。我祝愿国家时和岁丰,香港民殷物阜,在座各位幸福安康。

  多谢大家。
 
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二月十日)晚上出席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及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的香港各界新春晚会,并在晚会上致辞。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二月十日)晚上出席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及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的香港各界新春晚会。图示(左起)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岳世鑫、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梁振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陈有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主持启动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各界新春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