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出席「Mozacco」发布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二月十日)出席「Mozacco」发布仪式的致辞全文:

Daniel(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郑文聪教授)、Eric(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严志明教授)、Bernard(行政会议成员陈智思)、Salina(工业贸易署署长甄美薇)、TK(体育专员杨德强)、各位传媒朋友、各位嘉宾:

  大家好!好高兴来到这里见证「Mozacco」的诞生。

  穿上这件战衣,感觉好欣慰,刚才Eric和Daniel所提及的跨领域合作,我们近几年不断推动这个理念,多次邀请了不同产业代表一起「脑震荡」,冀望透过互相协作,为各行各业打造新市场、新商机。

  我一直相信在现今的共享经济大环境下,产业的资源和优势互补是必然的趋势。这个「Runner's Kit」正是将设计界的无限创意和工业界的生产经验共冶一炉,让彼此的资源和优势共享,共同创造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这项目亦成功展示了「Hong Kong Inc」精神,让不同界别的精英汇聚所长,为香港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我希望不同界别可继续朝着这个跨界合作方向,共同开创更多商机,以进一步提升香港的整体竞争力。

  刚才Eric提及「Mozacco」这个名字是源自Mosaic(马赛克)。一块块独特的Mosaic图案拼构成色彩缤纷又完整的美丽图画,这象征着香港透过跨界合作共同创造出无尽姿彩和无限可能。「Mozacco」确是一个非常贴切的名字,是迈向成功的好开始。

  提及Mosaic,我又会想起在九十年代初一个非常普及的网页浏览器。Mosaic Browser的出现,算是点燃网络热潮的火种。据说在Mosaic于一九九三年推出之前,世界上仅有二十多个网站。由于Mosaic介面比较容易使用,安装简单以及可以支援微软的作业系统,Mosaic直接和间接地推动了网络的爆炸性成长,在其后短短的五、六年间,全球的网站数目增加至几百万个。

  我希望「Mozacco」这个跨领域合作平台和理念都可以像Mosaic Browser般,点燃大家的创意、创新和协作思维,为各行各业的发展带来爆炸性的增长。

  最后,祝愿我们周日的十公里赛事顺利进行,亦趁今日仍是「新正头」,祝大家心想事成、新年进步。多谢!
 
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后排左六)、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郑文聪教授(后排左五)、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严志明教授(后排右六)、行政会议成员陈智思(后排左四)、体育专员杨德强(后排右五)及其他嘉宾今日(二月十日)在「Mozacco」发布仪式上合照。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后排右四)、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郑文聪教授(后排左四)、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严志明教授(后排右三)、行政会议成员陈智思(后排左三)及其他嘉宾今日(二月十日)在「Mozacco」发布仪式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