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大埔滘分区计划大纲草图刊宪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二月十日)公布大埔滘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规划区占地约11.75公顷,涵盖牛湖托及大埔尾附近两幅郊野公园「不包括的土地」,该区被沙田与大埔之间的大埔滘自然护理区包围。

  城规会发言人指:「该区的整体规划意向是保护该区的高保育和景观价值,使其能与周围的大埔滘自然护理区的整体自然美景互相辉映,大埔滘自然护理区被指定为特别地区及有多年前植林而成的人工林。」
 
  该区全部约11.75公顷的用地划为「自然保育区」地带,是构成特别地区整个天然环境不可或缺的部分,此地带是要保护和保存区内现有的天然景观、生态系统或地形特色,以达到保育目的及作教育和研究用途,并分隔易受破坏的天然环境如郊野公园,以免发展项目对这些天然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此地带主要涵盖在生态上与周围的大埔滘自然护理区相连的成龄林地,一条流经牛湖托附近土地的天然河溪,以及多条流经大埔尾附近主要土地而并无受污染的迹象的天然河溪。

  大埔滘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编号S/NE-TPK/1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沙田、大埔及北区规划处;沙田民政事务处;大埔民政事务处;沙田乡事委员会,以及大埔乡事委员会,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市民可于四月十日或之前,就有关草图向城规会秘书作出书面申述,有关申述将供公众查阅。
     
  大纲草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草图。
 
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