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科学馆展出首架香港组装小型飞机「香港起飞」(附图)
*************************
  「香港起飞‧梦成真」展览明日(二月十日)起在香港科学馆举行,展出首架在香港组装和注册,并于去年完成环球飞行的小型飞机「香港起飞」,提高市民对航空科技的兴趣。
                                            
  展览开幕典礼今日(二月九日)举行,主礼嘉宾包括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香港起飞」机师及项目发起人郑楚衡、「香港起飞」飞机工程师达仁和香港科学馆总馆长薛雯。

  刘江华致辞时感谢「香港起飞」团队的付出,并表示「香港起飞」所到之处都有传媒大幅报道,让世界认识到不怕艰辛、锲而不舍的香港精神,可说是香港的亲善大使。

  「香港起飞」去年八月在香港国际机场正式启航,展开长达七十八天的环球旅程,跨越二十个国家和降落在四十个机场后,于同年十一月完成环球之旅返回香港。

  是次展览展出整架「香港起飞」小型飞机、机师郑楚衡的飞行日志、飞行仪器与装嵌飞机的工具配件等珍贵展品,并介绍郑楚衡和其团队在筹备「香港起飞」环球之旅七年间所面对的挑战。科学馆亦会于展览期间举行分享会,安排「香港起飞」团队到场与参观者互动。

  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香港科学馆和「香港起飞」团队筹划,展期至四月十九日。有关展览和分享会详情,可浏览香港科学馆网页hk.science.museum/ms/inspiration2017,或致电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询。
 
2017年2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起飞‧梦成真」展览今日(二月九日)于香港科学馆揭幕。主礼嘉宾包括(左起):「香港起飞」飞机工程师达仁、「香港起飞」机师及项目发起人郑楚衡、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与香港科学馆总馆长薛雯。
「香港起飞‧梦成真」展览今日(二月九日)于香港科学馆揭幕。图示(前排左起)「香港起飞」机师及项目发起人郑楚衡、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后排左起)香港科学馆总馆长薛雯、「香港起飞」飞机工程师达仁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与小型飞机「香港起飞」合照。 
「香港起飞‧梦成真」展览今日(二月九日)于香港科学馆揭幕。图示首架在香港组装和注册的小型飞机「香港起飞」。
「香港起飞‧梦成真」展览今日(二月九日)于香港科学馆揭幕。图示小型飞机「香港起飞」的飞机装嵌用具和飞行装备。
「香港起飞‧梦成真」展览今日(二月九日)于香港科学馆揭幕。图示小型飞机「香港起飞」的紧急救生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