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仁济医院公布一宗错误弃置载有病人个人资料的热转打印带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仁济医院发言人今日(二月八日)公布一宗错误弃置载有病人个人资料的热转打印带事件:
 
  仁济医院管理层昨日(二月七日)收到急症室报告,一名职员没有按既定程序于二月六日将载有约1 200名病人个人资料(包括中、英文姓名、身份证号码、年龄及性别)的化验标签热转打印带,当作普通固体废物弃置。根据现行机制,载有病人个人资料的化验标签热转打印带,必须弃置于特定颜色收集袋,并由特约机密废料处理承办商收回销毁。

  院方知悉事件后,即时检查医院中央废物收集站并联络食物环境卫生署,得悉有关废物已送至堆填区,无法寻回。根据院方所作的风险评估,病人个人资料外泄予第三者的机会极微。

  院方十分关注事件,已依既定程序透过「早期事故通报机制」向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呈报,并已通知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及向警方备案。院方谨就事件向有关病人致歉。
 
  院方已即时发出通知提醒员工处理回收机密废料的正确程序,并会调查事件作出改善措施,防止同类事件再发生。此外,院方会就今次事件按既定人事程序跟进处理。
 
2017年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