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融发展局举办论坛探讨数码银行及打击洗钱(附图)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二月八日)与香港城市大学合办论坛,探讨数码银行及打击洗钱所带来的就业机遇。

  论坛主题为「你对数码银行及打击洗钱认识有多少?」,是金发局「业界人士讲座系列」的第十五项活动,主讲嘉宾为金发局高级顾问李建英和贝莱德董事总经理及亚太区总法律顾问兼金发局政策研究小组成员杜国汶。

  李建英在论坛上介绍香港数码银行业的发展,他指出现时消费者较倾向以端对端和统一的模式,透过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甚至智能电视登入银行户口,因此现代银行业便是要令人们能更快捷、精准和高效地处理金钱。

  李建英说:「在十九世纪的众多革新中,为人类带来最大便利和舒适的或许是抽水马桶的普及,其无缝连接污水系统,大大改善了人类的生活。到了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发明则可能是飞机和航空发展,到底包括智能电话在内的数码科技,会否成为二十一世纪最便利人类的发明呢?」

  杜国汶指出由于环球经济不断增长和融合,洗钱活动日渐备受关注。他说:「在二零零一年九月发生恐怖袭击前,反洗钱的就业机会近乎不存在或毫无增长潜力。时至今日,反洗钱成为国际金融机构的法律和合规部门,需求最殷切的职位之一。由于就业市场上缺乏能满足跨国企业监管要求的专才,这令专才较雇主更具话语权。」

  论坛让参与者亲身了解金融从业员的日常工作,特别是洗钱活动及恐怖分子融资活动如何一直受到世界各地银行监管机构所关注,让有志投身金融服务业的大学生和年轻毕业生从中获益。金融业发展一日千里,吸引了不少本地和海外人才,而数码银行及打击洗钱亦带来了大量就业机会。

  金发局的「业界人士讲座系列」是该局和本地大学举办的协作计划。来自金融服务业的多名嘉宾在一系列讲座上,与各院校的大学生分享发展金融事业的各项资讯和所需技能。

关于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五个工作范畴,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7年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二月八日)与香港城市大学合办「你对数码银行及打击洗钱认识有多少?」就业论坛。图示金发局高级顾问李建英在论坛上向与会者介绍香港数码银行业的发展。
贝莱德董事总经理及亚太区总法律顾问兼金融发展局政策研究小组成员杜国汶今日(二月八日)在「你对数码银行及打击洗钱认识有多少?」就业论坛上,向参加者阐述打击洗钱带来的就业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