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参观消防及救护学院(附图)
***********************
下稿代行政会议秘书处发出: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二月六日)参观位于将军澳的消防及救护学院,了解学院的训练设施和消防处学员的训练情况。

  行会成员在消防处处长李建日陪同下,先参观学院的模拟训练设施,观看学员在模拟铁路站、燃料库、船只火警和坍塌事故搜救训练场等区域示范救援工作。模拟训练设施有助提升消防处人员应付大型紧急事故的专业知识和救援技巧。

  行会成员随后视察设有超过五百个培训宿位的学院宿舍。他们与新入职的消防及救护学员交谈,了解他们的训练过程和体验。行会成员亦参观救护训练区,观看救护员示范辅助医疗技术、参观教学大楼和消防及救护教育中心暨博物馆。

  行会成员表示,学院设施先进而完备,为消防处人员提供广泛和多元化的训练以及互相学习的机会。行会成员亦为香港拥有一支训练有素、专业无私的消防和救护队伍感到骄傲,期望他们能够精益求精,继续为市民提供高质素的服务。

  参与是次参观的行会非官守议员为召集人林焕光、郑耀棠、李国章教授、周松岗、张志刚和林健锋。

  占地十五万八千平方米的消防及救护学院于二○一六年启用,设有先进的模拟训练设施,为新入职和现职消防及救护人员提供全面的培训,亦为其他政府部门以及海外同业提供专业的消防及救护课程。
 
2017年2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二月六日)参观消防及救护学院的模拟训练设施。图示行会成员观看学员在模拟交通运输事故现场示范救援工作。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二月六日)参观消防及救护学院的模拟训练设施。图示行会成员观看学员示范急流拯救工作。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二月六日)参观消防及救护学院的救护训练区。图示行会成员观看救护员示范辅助医疗技术。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二月六日)参观消防及救护学院的宿舍。图示行会成员与消防及救护学员交谈,了解他们的训练过程和体验。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二月六日)参观消防及救护学院。图示行会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林焕光(左五)、行会非官守议员郑耀棠(右二)、李国章教授(右五)、周松岗(左三)、张志刚(右三)和林健锋(左四)与消防处处长李建日(右四)、消防及救护学院院长魏德勇(左二)和消防处高层在学院合照。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今日(二月六日)参观消防及救护学院的消防及救护教育中心暨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