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驻美国总经贸专员寄望港美经贸关系加强(附图)
************************
   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梁卓文寄望港美经贸联系在鸡年继续加强。根据最新美国商业数据,二○一五年香港进口美国制造货品总值超过三百七十亿美元,使香港成为美国全球第九大出口市场,较前年第十位上升一位。

  梁卓文今日(纽约时间二月二日)在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举办的新春酒会上,向超过300名宾客介绍香港最新的经济状况──香港虽然已达全民就业,但面对越趋动荡的外围经济贸易环境带来的挑战。
 
  他亦概述目前正在香港进行有利促进与世界各地及中国内地联系的大型基建工程。
 
  今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梁卓文说尽管香港过去二十年经历起伏跌荡,香港人坚定致力成功落实「一国两制」。
 
  经贸处处长柏嘉礼在酒会致欢迎辞时说,经贸处将会举办二十多项二十周年庆祝活动。
 
  这些不同规模的庆祝活动将会涉猎及音乐、电影、体育、创意设计、文化及商业等范畴,以迎合社会各界人士。
 
  新春酒会嘉宾包括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国际知名时装设计师谭燕玉、驻纽约的多国外交使团代表和纽约市议会与纽约州参议院的代表。
 
  新春酒会邀请了香港纽约五重奏管乐团演奏,演奏者均来自香港及纽约著名音乐学院,包括Oliver Barrett、赵展邦、郑恩平、黎嘉希和董炜乐。
 
2017年2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梁卓文(左四)及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处长柏嘉礼(右四)二月二日(纽约时间)于经贸处举办的新春酒会上,向在场嘉宾祝酒,庆祝鸡年。其他嘉宾为经贸处投资推广总监沙丽雅(左一)、香港金融管理局纽约办事处首席代表张永廉(左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左三)、香港贸易发展局纽约代表麦浩然(右三)、香港旅游发展局美国东部市场策划经理何志芬(右二)和纽约香港协会执行董事黄洁莹(右一)。
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梁卓文二月二日(纽约时间)在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新春酒会上致辞。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处长柏嘉礼二月二日(纽约时间)在经贸处新春酒会上致欢迎辞。
香港纽约五重奏管乐团二月二日(纽约时间)在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新春酒会上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