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出席美食车先导计划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二月二日)出席美食车先导计划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传媒朋友、各位美食车营运者:
 
  大家好!今日是大年初六,我很高兴出席美食车先导计划的开幕典礼,在喜气洋洋的新春气氛下,与大家见证美食车正式驾临香港。我祝大家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各美食车营运者开工大吉,生意兴隆!
 
  自去年三月美食车先导计划接受申请开始,大众一直十分关注美食车的发展。由最初超过一百九十位申请者,经过严格评选和「烹饪挑战赛」的考验后,十六位入选申请人顺利诞生。他们自去年七月尾获选后便全情投入,全力以赴,由购置车辆及各类装备、外观设计、组装、申请各类牌照、设计菜单以至制服,都花了不少心血。今天有十一架美食车率先面世,其余五架美食车预计会在不久的将来与大家见面。我在这里请各位嘉宾为十六位美食车营运者鼓掌。
 
  美食车是一个旅游项目,定位是为香港的旅游景点增添趣味和活力,并为旅客和巿民提供多元化、富创意和高质素的美食。去年的「烹饪挑战赛」我亦有到现场参观,对参赛者在挑战赛中展现的厨艺及创意仍然记忆犹新,比赛过后美食车营运者继续不停创新,加入不少新菜式,为本地的饮食文化注入更多新元素,相信旅客、本地市民和我一样,都非常热切期待一尝美食车的创意美食。
 
  除了美食以外,每架美食车都是内外兼备。首先从外观来説,每架美食车的设计各具特色,美轮美奂;至于内部规格和装置,更要通过政府多个部门的审批,符合相关的发牌条款。所以,每架美食车的里里外外,都是以最佳状态与大家见面。
 
  我想藉此机会多谢政府有关部门对美食车先导计划的支持,包括食物环境卫生署、运输署、机电工程署、环境保护署和消防处,它们的同事尽心尽力解答营运者的疑难,协助营运者申领牌照。另外我亦要多谢八个营运场地的负责人,他们为营运者安排简报会和参观场地设施,还给他们一些营运贴士。而旅游事务署辖下的美食车专责办事处,一直为营运者提供一站式服务,陪同营运者克服大大小小的困难。全赖各方的支持,美食车先导计划才得以顺利展开。
 
  去年的「烹饪挑战赛」是美食车先导计划的中转站,今日的开幕典礼标志着计划已到达另一个里程碑。在未来日子,我希望营运者尽情发挥他们对营运美食车的热情和干劲,令香港这个「亚洲美食之都」发光发热。美食车先导计划试行两年,我们会密切注视计划运作情况和成效,以便适时作出调整。
 
  宣传推广方面,我们特别推出「HK Food Truck」流动应用程式,方便市民和游客追踪美食车的位置和浏览各美食车的资料。我们亦已联络香港旅游发展局、香港酒店业协会和香港旅游业议会,协助推广香港的美食车给游客。此外,我们也于八个营运地点沿途竖立指示牌及美食车标志,方便市民及游客到访。
 
  我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美食车先导计划,推介给身边的本地及海外朋友,让香港的美食车能够成为旅客来港旅游的美好回忆!谢谢!
 
2017年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