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航管系统处理航机数量刷新纪录
***************
  在刚过去的农历新年航班高峰期,民航处处理的航空交通刷新了单日最多过境航机(即不在香港国际机场升降而只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以及连续十一日每日处理超过2 000架次航机的新纪录。

  民航处处长李天柱今日(二月一日)感谢民航处所有同事在节日期间紧守岗位,尽忠职守,无分昼夜地为公众提供安全及有效率的航空交通服务,在香港飞行情报区内航空交通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保持航空交通服务安全、高效和畅顺有序。

  新的单日过境航机纪录为939架次,于二○一七年一月二十五日(年廿八)创下,而原有的纪录为936架次(二○一六年八月三日创下)。

  除了单日纪录外,在一月十九日至一月三十日(初三)的航班高峰期内,在香港国际机场升降的航班及过境航班数量亦多于去年同期。香港国际机场平均每日录得1 155架次航机升降,较去年同期的1 151架次多约百分之零点三。此外,每日平均有900架次过境航机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较去年同期的836架次多出约百分之八。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统(新航管系统)在该段期间内平均每日共处理2 055架次航机,较去年同期以旧系统处理的1 987架次增加约百分之三。而在一月十九至二十九日期间,更连续十一日每日处理超过2 000架次航机,是空管人员和新航管系统在服务需求持续高企下仍然表现优异的最佳证明。

  有关农历新年航班高峰期的航机统计资料见附表。

  新航管系统每天可处理8 000份航空计划书的资料,同时监察1 500个空中或地面目标,分别是旧系统的五倍和1.5倍,并支援将来包括三跑道系统投入运作后带来的航空交通增长,有助提升民航处的航空交通管理能力和香港国际机场在区内的竞争力。民航处会继续密切监察新航管系统的表现,尽力加快系统的优化和微调工作。
 
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27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