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发行特别邮票「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六号∶开平碉楼与村落」(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二月一日)宣布,一款以「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六号∶开平碉楼与村落」为题的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集邮品将于二月十六日(星期四)推出发售。

  开平碉楼与村落位于广东省开平市,在二○○七年纳入《世界遗产名录》。碉楼早于明朝出现,由于当时土匪猖獗、社会治安混乱、洪涝灾害频生,开平居民乃在村中修建外墙厚实坚固的碉楼,以求自保。现存的碉楼仍有1 833座,分布在开平市的15个镇。开平碉楼与乡村的自然景色和传统民居和谐共存,构成独特的景观。

  邮票小型张展示开平市塘口镇自力村田野上的碉楼群,包括养闲别墅、云幻楼、居安楼和安庐,并利用电脑技术把开平其他村落的碉楼融入画面。邮票小型张右侧为碉楼顶层的大特写,令人仿如置身其中,眺望着开平村落的秀美风光。

  香港邮政自二○一二年起发行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的邮票小型张,是次为本系列的第六号。

  各邮政局明日(二月二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一元三角。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集邮品于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于明日至二月八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欲知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可透过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取览。
 
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以「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六号:开平碉楼与村落」为题的邮票小型张、特别邮戳、首日封和已盖销首日封。
以「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六号:开平碉楼与村落」为题的套折。

附件